close
婆婆的朋友前年給了株葉片如劍的植株
說真的,若沒開出花朵
我還真沒辦法查出她的芳名
殷殷期盼她能長出可愛的花朵
定期施肥、加土
1個月前初見她的改變,像是要蹦出花苞來
隔2日後下班的傍晚,來到陽台
只見到這個景象



莫非這花兒是營養不良,無法綻放美麗
心裡覺得真可惜,盼了這樣的結果

假日通常晚起,前2周的周六
早起先到陽台看看植栽,忽然
這可愛動人的花朵,用滿滿的精神看著我
說:妳之前只是來的不是時候




突然聯想席慕容 一顆開花的樹
…………………
陽光下盛重的開滿花  
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
當你走近請細聽 
那顫抖的葉是我熱情的等待
當你終於無視的走過 
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
朋友啊 你不是花瓣
是我凋零的心




心想之前枯萎的花苞,也許是因為花兒只有綻放一天,所以總見不著花開的模樣
於是查了查花名 :巴西鳶尾花
花莖較葉片長,外形與葉片極相似,但中肋較明顯突出,酷似葉片開花,令人嘖嘖稱奇。花從花莖頂端鞘狀苞片內開出,花有6瓣,3瓣外翻的白色苞片,基部有紅褐色斑塊,另3瓣直立內卷,為藍紫色並有白色線條。花通常上午開放,至下午3~4點就開始內捲枯萎了,每朵花只開一天。但花鞘內的花開完後,已授粉的雌蕊繼續成長會長出小苗,小苗越長越大最後降至土表,發根成苗,而小苗隔年就有開花能力。 花期約春至夏季花大型,徑約 六公分。

真的是朝生暮死  只為你活一天
不過,他們像是約定好了  
每隔幾天,悄悄的開出幾朵花兒
雖然每朵只有一天的浪漫
但是已過1個月了,花期卻仍繼續著





arrow
arrow

    Petite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