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

確定要在烏布租機車時,先在台灣換了國際駕照,當時在網路看到一篇新聞報導:外國人在峇里島交通意外多。不斷警惕自己要小心。在台灣先上網聯絡了一間能將機車送到下榻的Villa Gusku的車店。

班機10:30到峇里島,跟車店約了下午3:00 送車。這天飛機delay 在行李轉盤又等了好久,導遊Jero接到我們的時候已經12點。問了一下導遊到烏布約40公里,大約要兩個半小時才能到。

  • Jero的老家在巴圖爾火山附近,所以往烏布的路上,他熟稔的避開了塞車的路段,繞了一些小路。並且在飛機delay的同時,Jero已幫我們聯絡管家說:我們會晚點入住。即將到達villa時,又聯絡管家,請他們先出來等行李。到烏布的時後才知道,因為villa 在田中間搬運行李較麻煩。住宿是我們自己在網路上訂的,但Jero 事先做了功課,Jero 細心的做了這些舉動,實在覺得他很優秀。

到了villa 已2:30,機車店的主人用line聯絡,沒多久送的兩台車過來,但因為網上預訂的車型已經沒有了,他問我們是否接受另外這兩台,這兩台車陪我們度過了後面四天零星的時間。

才第ㄧ天就發生了小小的悲劇插曲。

  

簡單地填了一些單子以後交車,因為Villa 在田中央有兩條進出的小路,我們選擇將車停在比較近但一下雨就泥濘的田梗旁。

  

只吃了飛機餐所以出去覓食、換錢。在villa辦完check in 便騎著歐多拜出門。烏布的交通狀況很不好,道路狹窄。在台灣一年騎不到幾次機車,在這騎起來更可怕,尤其是雨下不停的烏布。

  

換完錢,我騎前面老公在後,不ㄧ會兒,我聽到後方有人撞倒一排路邊的摩托車,因為車子太多了我也沒停下來就往前騎,大約過了5分鐘發現他們沒跟上,又原路繞了回去才發現,原來剛剛撞車的是他們。

就當我把車子要停進路邊的時候,抓不到角度,又卡到了兩個外國女生的排氣管,破了一小個碎片。撞車地點在一家餐廳的門口。

老公撞了四台車、我在在跟那兩個女生處理A到的排氣管

老公那邊~餐廳的服務生跑出來說其中一台摩托車受了傷,是他的,另外三台沒事,只要賠償他IDR 300,000。所以當下就把錢拿出來賠錢了事。

我這邊 ~告訴外國女生請他聯絡他的車行,對方車行卻一直沒有接電話,他要求拍我的護照, 我不願意,只讓她看了名字,讓他拍了我訂房的email確認信。留了電話跟Villa 的住址給她,請他如果有問題直接聯絡我們,盧了快1小時!結束這場意外。但也因為沒能當下處理,像是懸在某處的未爆彈,感覺很不好。

兩個女兒嚇壞了!😱😱😱😱路人應該覺得我們真是傻瓜倒霉兩夫妻吧!哪有人那麼巧同時A到的。

老公那一台黑色的車子透明的燈殼撞破了,不想那麼多了,還車的時候再說吧!

此刻還是下不停的雨,像大家的心雨⋯⋯

 

 

接下來的幾天還是騎著機車去看梯田、猴子森林、皇宮、吃飯⋯

有機車真的很方便。

 

這是在看梯田的交通狀況,這一向車道沒車,是被下圖的遊覽車會車卡住完全動彈不得。

 

也許是因為真的太少騎機車, 技不如人,我騎得很小心。每條路只能容下2台車的路上,峇里島人見縫就鑽,速度驚人。交通狀況壅塞,還一堆小孩騎著機車3貼,可怕!!

預定還車是在離開烏布那天11:00am,業主來牽車,我們主動告知車殼撞破的情形,他告訴我們那個燈殼要IDR800,000。上次他朋友修了就是這價錢⋯⋯⋯⋯⋯啪啦吧啦⋯⋯⋯若不相信可以跟著他去修車⋯⋯

這一天即將離開烏布到庫塔,付了800,000以後,請他在租車收據上簽名註記。

  

 

租車440,000加我給他30,000的送車小費470,000,但前後賠償花了1,100,000是租車費用的double 。當下撞到時若請管家協助處理修車,也許費用會少一些吧。也不用懸著ㄧ顆心~

還好小錢能解決的事,不算大事。

 這次的經驗給到峇里島開車自駕的人參考,

請千萬考慮清楚!

機車已夠危險,開車搶道更恐怖。

在峇里島開車每個都像賽車手。

 

 

Jero的連結:http://balitrekkingservice.com/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tite 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